無解

这里無解。悠闲娱乐为主的老人家。喜欢玩游戏。肥肥玩家

随笔

把钳子伸入伤口中,轻轻地搅动,试探着子弹在哪个位置。血因为因为伤口被再次撕裂而涌出来,顺着钳子,留到手上渗透了掌间的纹路,滑落到手腕处里低落,在地上留下深红的点。紧皱的眉头仿佛在祈祷能早一点碰到那颗该死的子弹——哪怕只是一秒。

庆幸的是,钳子很快就有了和柔软的肌肉组织不一样的触感。控制着让手不要因为疼痛而剧烈抖动,慢慢地,夹住,抽出。

把弹壳和钳子一块放到桌面的铁盘里。

手指熟练地用药水擦好伤口,把绷带一圈一圈地绕在受伤的手臂上。

像这样在战场上受伤但只能一个人自己把子弹拔出来再自己包扎是习以为常的事情。而且在战场上,作为战地医生,我的工作是去帮助别人,治疗伤员,不能在自己受伤的时候成为别人的累赘。

曾经一个在我身边做副手的护士问我,我不觉得痛吗?

从生理角度来讲的话,答案是绝对的,痛,很痛。有时候甚至是钻心的痛。

但讲心的话,这点痛又算不上什么。

我想念以前在我的家乡——苏黎世呼吸的感觉,那时候空气中还没有难闻的硝烟或者血腥味。在我十四岁的时候,我失去了我最仰慕的人——我的双亲,为了祖国而在战争中献出了他们的生命。

那时候的我,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眼泪就先流了下来。到现在我也无法用语言简单的把那种感受描述出来。总之,代替我父母陪伴我的,是孤独和痛苦。但即使这样我仍只能继续完成我的学业。

虽然我所变现出来的样子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依恋父母的表现,但我的确一直追随着我父母的脚步。战争带走了他们所有,这是我纪念他们的唯一方式。我并不会因为我的父母是医生然后他们为此牺牲了,我就远离这份职业——这是懦夫才会做的。相反,我和他们一样投身于医学业,研究纳米生物技术,到后来我参加了维和组织——守望先锋。我本想借此机会,结束掉战争。

但是智械危机结束了,就连更后来守望先锋在舆论的压力下也解散了。战争依旧放肆。这个杀死我父母的元凶依旧肆虐在世界各地。痛苦和孤独也并没有因为我在纳米科技方面获得的成功而离开我。而我也只有在给别人治疗的时候,才有片刻的解脱。

看着铁盘中自己扭曲的倒影,二十多年过去了心中的痛没有减少半分,我也依旧活跃在前线帮助所有在战争中的无辜者。

真是悲哀。

很久没有上过来了。不过也没什么人看💦

评论(1)

热度(12)